Nov 24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如果你的照片不够好,说明你靠得不够近”—— Robert Capa (1913年-1954年)

1938年12月3日,《Picture Post》以一组26张关于西班牙内战的照片介绍了“世界最伟大的战争摄影师Robert Capa”,从此,这位帅气的小个子美国人便成为了摄影史上最著名的摄影师,他的那句格言,也被无数摄影师所引用。

然而,这位“最伟大的战争摄影师”并不喜欢战争,换句话说,憎恶。

Robert Capa出 1913年出生于布达佩斯的一个犹太家庭,在柏林的Deutsche Hochschule für Politik学院学习政治,1933年,为了躲避德国纳粹对犹太人的威胁,Capa移民到巴黎。

Robert Capa原名Andre Friedmann(其弟弟Cornell Capa原名Cornell Friedmann),在Alliance Photo遇到身兼记者、摄影师二职的Gerda Taro后,两个人为了把Andre Friedmann的照片卖个高价,创造了“著名美国摄影师Robert Capa”。

Capa天生具有极强的交际才能,很快便结识了Pablo Picasso,Ernest Hemingway等文艺圈名人,并与两位后来的玛格南创始人——David 'Chim' Seymour以及Henri Cartier-Bresson建立了最初的友谊(要知道,Bresson的稿酬曾经在不短的时间内“养活”了玛格南上下一干人等。)

1936年后,Capa关于西班牙内战的拍摄作品频繁见报,而一张西班牙士兵阵亡前仰身倒下的照片更是为Capa赢得了全球声誉,这张照片也成为战争的重要标志。

1938年,当Capa的同伴Gerda Taro在西班牙牺牲后,Capa前往中国拍摄,并在1年后移居纽约。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Roberta Capa拍摄了最重要的几场战役——D-Day,解放巴黎以及Bulge战役。

1947年,Robert Capa与Henri Cartier-Bresson,David Seymour,George Rodger以及William Vandivert共同建立了玛格南图片社。

1954年5月25日,当Robert Capa在越南为《生活》完成拍摄项目的过程中不幸踩上地雷身亡。法国军方授予Capa Croix de Guerre(War Cross with Palm)勋章。在越南的土地上,共有135位新闻摄影记者殉职,Robert Capa是第一位死于越南的美国记者。

1955年,Robert Capa Gold Medal Award摄影奖建立,以奖励摄影领域突出贡献的摄影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关于 Robert Capa R 《The Definitive Collection》
这本Robert Capa收藏画册一共收录了Capa在1932至1954年间拍摄的900余张照片,其中至少一半从未被公开出版或展览。这本由Capa的弟弟Cornell Capa编撰的书试图展现Capa完整的人生轨迹,因此并未分成任何章节,而是将照片与Capa留存下来的日记、文字尽力和谐地穿插起来。你既可以看到Capa拍摄的那些匿名士兵的照片,也可以发现Capa的朋友们的肖像——Ernest Hemingway、Henri Matisse、Pablo Picasso等...

整本书的焦点在于照片中的人们,你可以从书中的照片里发现Robert Capa观察人们以及世界的方式。

格式:精装
页数:572页
尺寸:10×10英寸
出版商:Phaidon Press Ltd. (London, 2001); "La Collection", Phaidon (Paris, 2001)

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名女子在空袭惊爆中寻找掩体,1939年1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倒下的士兵Federico BORRELL GARCIA,1936年9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法国诺曼底Omaha海岸,美军第一波登录,D-Day,1944年6月6日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伦敦,海明威在车祸后疗养,1944年5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画家Henri MATISSE在素描,195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海法,1950年,难民依然在寻找临时住处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2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499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