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文:zhouqin 校对:且听枫吟 文字版权为Leica.org.cn所有,欢迎非商业转载,转载请务必署名出处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介绍Paolo Pellegrin,事实上,如果你还记得,《Newsweek》那张出色的阿富汗封面图片,就出自这名玛格南摄影师之手。

关于Paolo Pellegrin
1964年出生于罗马
2000年开始成为Newsweek签约摄影师
2005年开始成为Magnum正式成员
7次获得World Press奖项

Q:你是如何开始摄影,对你来说最大的突破何时产生?
A:在完成修读建筑学后我于1990年开始摄影生涯。1995年,我完成了了乌干达地区的艾滋病专题的拍摄,并且赢得了荷赛将的冠军,我想这对我来说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突破。

Q:你认为一个出色的摄影师需要具备什么品质?
A:博爱仁慈。 http://leica.org.cn/

Q:在你的众多拍摄项目中,最令你难忘的是哪一次?
A:有很多,例如:科索沃、柬埔寨、巴勒斯坦、黎巴嫩等项目。对我来说,他们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那就是去年拍摄的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的战争。

Q:你完全使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么?
A:去年我完全使用数码进行拍摄,但是我仍旧会在某些时刻使用胶片。

Q:工作时会携带那些器材呢?
A:对我来说越轻松月好。我最基本的装备是Leica M 相机以及35mm的镜头。现在我正在寻找可以代替它的。

Q:你最喜欢以及最常用的相机是什么?你喜欢在怎样的光线下进行拍摄?
A:Leica M 和35mm的镜头是我最喜欢的胶片机。数码相机我还没有找到最喜欢的。任何光线我都觉得很适合拍摄,最喜欢黄昏时的感觉。

Q:当你在巨大压力下是你怎样使你的作品达到完美?
A:摄影是一个复杂的行为:全身心得投入,用作品表达自己。我认为一个成功的摄影师必须有其一定的经历。

Q:请给摄影记者一个开始摄影生涯的建议
A:我唯一的忠告是:只有学会做人才能做一个好的摄影师。

Q:你个人最喜欢自己的哪张作品?
A:在以色列轰炸Dahia后我所记录的贝鲁特南区:男人正在举着手臂去救出碎石中的女孩。我想作品恰恰是对战争灾难的最好的证词。http://leica.org.cn/

Q:你希望同谁一起工作?
A:很多人。这周我会和Bergman和Antonioni进行一次秘密的旅行。

Q:你下一目标是什么呢
A:使自己更进步。我希望我做的是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Paolo Pellegrin的更多作品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9/19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3029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