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4
引言:孩子的好奇是摄影最纯真的本源,而日本女摄影师Rinko Kawauc用她独特的baby eyes,向我们展示着不一样的影像世界...

6*6,方形的构图,泛着蓝光沁着白, 飘散着日常生活琐碎的气味,但又藏着一种神经质般的敏感——川内伦子,一名来自日本的女摄影师,给我的第一感觉。

凝视她的作品:昆虫的躯骸,鸟巢中待哺的雏雀、天空、水果、街道——为我们所熟识却同时被忽视的场景,在6×6画幅中以一种自然而温和的方式展现。

川内伦子惯常使用一台Rollei双反,在拍摄时大量运用闪光灯,削减了自然的光影效果,使得画面更多倾向平板、刺目,形成了Rinko Kawauch独有的影像风格。

我相信每一幅作品都表现着摄影家的心情。Rinko Kawauch将女性的敏锐触感凝入胶片,用最温和的方式把生活中她所看到的一切东西,锁链、水果、天空一一记录下来,杂糅着拍摄时的宁静,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

生活中所有的微小都被她用影像的手段放大。而Rinko Kawauch又仿佛总是充斥着敏感的矛盾,NO WAR中仅有的一只小白狗,路人足边隐隐的血迹,厨案上的刀俎——每个细节都让人想入非非,仿佛看到了温暖中隐藏的悲情,平和中蕴藏的不安,苍白寒冷得要刺痛观看者的内心。

高度的神经质以及落寞,这是另一个Rinko Kawauch。

“我喜欢聆听周围细小的声音,那些轻细的低语对我来说如若生命的救赎,自然而然地将我的目光引向那些细微的事物。在涩谷散步时,我会情不自禁地奔向一小束路边的野花,也许别人会感到奇怪,但是我自己却很中意这种安静的关注。”

“人们常常说,我有一双孩子的眼睛,比如,我会长时间观察蚂蚁如何搬运砂糖,要不就是在躲雨的时候偷窥蜗牛的世界。从某个角度来说,我的确还保有孩童时的好奇与敏感。”

Rinko Kawauch,川内伦子

72年生于日本,1993年毕业于Seian Women's College;初出茅庐便以三部曲影集《Utatane》《花火》《花子》受世人瞩目,并获得日本权威摄影奖。胶片方面多以彩色负片为主(几乎不使用黑白胶卷),为便于在后期控制低饱和度影调与弱反差而亲自手工放大印相。此外也使用反转片,多为400度胶片,不输入电脑修图,有着一份对自然的敬意与诚恳。

链接: 《川内伦子(Rinko Kawauch)作品大图》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08/14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9706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