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Greg Miller是一名使用8×10大画幅的摄影师,2008年获得约翰古根海姆基金会摄影奖学金(John Simon Guggenheim Foundation Fellowship),从2001年开始在纽约国际摄影中心任教,下面这篇访谈来自我们刚刚介绍过的女摄影师Manjari Sharma,值得一读。

Q:我们很好奇,你为什么会选择使用8×10进行拍摄?
A:很多人曾经问过我同样的问题,连我自己每次出门前都要思忖一阵。我想我能给出的最好的回答是,我喜欢8×10相机。它很重、很慢,胶片也贵得可怕,只是,我无比中意它拍出的照片,喜欢用它拍照时的感觉,以及人们看到它时的反应。它让我不得不和别人交谈,尤其在街边拍摄的时候。在此之前,我有很多年都是一个沉默的拍摄者,而带着8×10上街就如同穿过整个舞池向一个子女孩邀舞,让人兴奋战栗。

Q:当你在2008年申请古根海姆奖学金(Guggenheim Fellowship Grant)时,选择了自己哪些作品?能谈谈你选片时的想法吗?
A:我提交了”Ash Wednesday”、“Country Fair”以及“Band Camp”中的部分作品,我试图抓住这些不同拍摄对象的作品中的共通之处,展现出统一的主题,

Q:能否告诉我们,你正在拍摄的项目,以及灵感?
A:我开始拍我的家人,他们既是我的拍摄对象,也是我的灵感之源,对我来说,这也是最难拍摄的项目。

Q:对新入行的年轻摄影师们,你有什么建议和忠告?
A:不要急功近利,我看过太多年轻的摄影师,急于在一年内有显著的成绩,反而无法真正沉入拍摄,有条不紊地完成自己的项目。我可以理解他们的心态,但是,明天不是世界末日,即便世界末日又如何?你需要做的只是抛开所有外界的杂念,将中心放在你的工作上,一切将水到渠成。

除此之外,我想说,抛开你的教科书,尝试参加3、4个最重要的比赛(当然在有拍摄资金的情况下),与更多行业内的人交流,建立有意义的沟通关系。额,还有一点,请停止免费工作。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鲜果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推荐iPhone/itouch读者通过iTunes下载iPhone版中文摄影杂志,^_^

Tips: 你可以 在Twitter上关注Leica中文摄影杂志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0/01/25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629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