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3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一名摄影师,只有在心怀同情,关注镜头前人们的时候,才能真正完成影像的记录。”—— Eve Arnold

Eve Arnold是和卡帕在同一个时代的女摄影师,1913年出生于费城(Philadelphia),1946年在纽约一家照片洗印工厂工作,并开始她的摄影生涯;1948年毕业于纽约The New School for Social Research摄影专业。

Arnold最初在1951年加入玛格南图片社,1957年成为正式成员,整个50年代都在美国工作,1962年后移居英国,并曾造访中国——1980年她的首个重要个人影展便以其在中国拍摄的作品为主题;同年,摄影画册《In China》获得国家图书奖,个人获得美国杂志摄影师协会终身成就奖。
http://leica.org.cn/
此后,Eve Arnold不断获得各种荣誉和奖项:1995年成为皇家摄影协会成员,并被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推选为摄影大师(Master Photographer);1996年,《In Retrospect》获得 Kraszna-Krausz Book Award;Eve Arnold还是美国国家摄影图书馆的顾问。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Eve Arnold一共出版过12本书,除了个人回顾性质的《In Retrospect》外,其余每本书都有独一的主题:50年代、玛丽莲梦露、中国、大不列颠、女性.....虽然《In Retrospect》的作品收录最具代表性,亦更高收藏价值,我们还是更喜欢《Flashback!The 50s》里Eve Arnold充满追思的描述:
http://leica.org.cn/
“离开美国16年后,再次回到这个国家,我被时间所带来的巨变所深深吸引,人们的生活已经和50年代全然不同——黑白肤色的人开始牵手,同性恋们公开集会,男人留披肩发,女人的胸部也不再隐藏......翻出以前的照片,50年代的记忆突然鲜活起来,短袜、麦卡锡、冷战、铁木、玛丽莲、朝鲜、团结精神、滚石、公民权利...这些50年代的词汇深深印在胶片中,让我想起10多年前的记忆。这样一本书,是我在50年代所关注的、所思考的、所记录过的美国。”

一名母亲轻轻捏起刚出生5分钟的婴儿的小手。美国,纽约长岛,195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女演员玛丽莲梦露,美国,纽约长岛,1955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美国黑人人权运动,维吉尼亚,1960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托儿所的孩子们,中国,北京,1979年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Photography Web List at 2007/11/13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45942 times.It tagged with , , , ,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