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Captive Landscapes”是美国摄影师Daniel Kukla完成于2010年的一个私人拍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摄影师通过对12个不同动物园里场景的拍摄,来呈现人对自然的压抑与控制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组作品呈现的是提问,而没有回答。

Q:拍摄这个项目的灵感是什么?最初的想法来源于哪里?
A:
动物园的景色一直让我着迷,却也总让我感到些许沮丧。这里是重要的研究和教育基地,但我发现各种动物的围栏布置存在着很大问题,而且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在我的第一个关于动物园的项目“Lamina”中,我对那些将游客与动物分隔开来的围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游客与动物之间的互动因为围栏的存在而发生了改变。随着项目的深入,我也逐渐发现将动物们囚禁起来的笼子或者围栏总是空空如也,毫无生气。动物们在被圈在的一小块空间内,打个盹,或者蜷着身子无所事事。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后,我开始关注动物园围栏的设计,他们试图通过壁画以及环境布置来为动物们创造一个尽可能真实的野外环境。

Q:你是如何说服他们让你在动物园中取景拍摄的呢?有没有想过要把景色与动物一起拍进照片?还是你从一开始就决定只拍景色而不拍动物?
A:
其实大部分的照片我都是以动物园游客的身份拍摄的,只不过我可能是比较热情的游客,因为我会把身子探到围栏里面,把脸和镜头直接贴在玻璃上,有时甚至会跨过护栏。

还有一些照片则是在动物园进行围栏的建设或者维修期间拍摄的。我事先与动物园管理人员说明情况,让他们在动物园进行新的工程建设之前通知我,以确保我能够在正式揭幕之前顺利完成项目的拍摄。

Q:在你取景与拍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A:
这个项目的拍摄过程中我经常会碰到一些可爱的小孩子,他们总会好奇地跑过来问我在干什么。因为他们发现我对笼子里的某样东西有着格外的热情,但却失望地发现笼子里并没有他们感兴趣的动物。而我只能尽可能地以他们能够理解的方式回答他们,我会告诉他们我正在给动物们的家拍照,并没有拍老虎,河马或者老鹰的照片。当然,因为动物园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在吸引他们,大多数的孩子并不会停留很久,也有一些孩子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类型,那时候我就会耐着性子听他们讲,因为他们总是令人耳目一新。

关于摄影师
Daniel Kukla,美国摄影师,毕业于纽约ICP摄影中心,作品在美国多个画廊展览。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2/08/01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4609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