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玛格南基金会的第一届Burn新锐摄影师奖评选已经公布,来自阿根廷的年轻摄影师Alejandro Chaskielberg以一组极具梦幻效果的作品从11名入围者中胜出,赢得10000美元奖金,成为这一奖项的首个获得者。

链接:More 『摄影奖项』@Leica.org.cn

Alejandro Chaskielberg的作品记录于阿根廷Parana河域三角洲地区,每张照片都在满月时拍摄,通过长时间曝光、大画幅移轴以及对置景的精心设计营造出一种梦幻般的视觉效果,其中绝大多数照片的曝光时间都在5-10分钟左右,给予摄影师对画面精确控制的可能。

“我对水所能展现的诗意与视觉冲击力充满兴趣,也很好奇人类与环境之间的共存关系。 ”

“这些看似梦幻的照片其实都拍摄于真实的场景,在拍摄过程中,我尝试通过技术性手段来重构光线、色彩以及空间的自然呈现,由此而探索摄影在现实与虚构之间难以区分的边界...在我看来,对现实进行虚幻性重构亦是摄影语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关于『BURN Emeerging Photographer Grant』
BURN新锐摄影师奖由玛格南基金会提供支持,本届评委包括玛格南的Gilles Peress、Martin Parr,VII的James Nachtwey,《Fortune》杂志摄影总监Scott Thode以及国家地理摄影总监David Griffin。

关于『Alejandro Chaskielberg』
阿根廷摄影师,1977年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18岁就开始为当地报纸杂志拍摄,2006年获得Curriculum Cero-Ruth Benzacar画廊奖,2008年在国家地理的All Roads Photography项目中胜出,并入选2009年PDN30新锐。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有道等RSS工具阅读;^_^,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What's New?』现在你可以在饭否上关注我们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09/06/20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59042 times.It tagged with , .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