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2013年 Alexia Foundation Grant 评选结果刚刚公布,孟加拉摄影师 Abir Abdullah 以记录孟加拉贫民窟火灾的拍摄项目获得今年的专业一等奖,美国女摄影师 Sara Lewkowicz 则以记录家庭暴力的拍摄项目获得学生组一等奖。

奖项:Alexia Foundation Professional Grant
摄影师:Abir Abdullah,孟加拉
拍摄项目:“The deadly cost of cheap clothing”,服装加工是孟加拉国最重要的支柱产业,每年出口收入超过19亿美元,然而,这一遍布于贫民区的劳动密集产业也成为最致命的火灾隐患,自2005年以来,服装工厂导致的火灾已造成超过600名工人丧生。

过快的城市化、建筑违规以及官员腐败一同导致了这些悲剧的产生。2012年11月 Tazreen 服装厂的火灾是这个国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超过112人被官方证实死亡,这一工厂的客户包括沃尔玛、迪斯尼、西尔斯等西方企业。

“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一个故事里,一个火灾现场的男子打电话给他的母亲,告诉她说,‘妈妈我已经没办法逃出去了,我在工厂5层的浴室里,穿黑T恤,用衬衣裹着腰,你会在这个浴室里找到我。’后来他的母亲在工厂旁排列遗体的学校操场上找到了他,在一个白色塑料袋里,穿着黑色的T恤。

我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更多记录下这些世界底层服装工人的生活,让人们意识到不公平贸易带来的恶果,并促使孟加拉建立完善的新的劳动安全标准,在另一场悲剧发生前。”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奖项:Alexia Foundation Student Winner
摄影师:Sara Naomi Lewkowicz
拍摄项目:“Domestic Violence”,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家庭暴力是隐性的,你通常听到的只是墙上的撞击声、胳膊上的瘀伤,以及“从楼梯上摔倒”这样的掩饰。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关于 Alexia Foundation Grant 摄影奖
致力于推动新闻摄影的力量,并帮助扩大反对社会不公平的声音,通过项目基金和奖学金的方式来推动摄影师成为世界变革的推动者。

纪念1988年在报道拍摄中遇害的只有20岁的年轻摄影记者 Alexia Tsairis。

Leica中文摄影杂志』推荐使用Email的方式订阅,亦可通过Google ReaderQQ阅读等RSS工具阅读;在Apple Mac OS X下可获得最佳阅读体验
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
iPhoto.ly』在苹果上阅读:iPhone版+iPad版,^_^

Tips: 关注我们: Twitter饭否微博

『小建议』如果你在Email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转发给你的朋友;如果你在Google Reader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共享给好友;如果你在豆瓣里看到这篇文章,不妨推荐给更多人;或者干脆Copy下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你MSN上最喜欢的人;我们永远相信,分享是一种美德,Great People Share Knowledge...

Leica中文摄影杂志@Email订阅地址 or @RSS

| |
Posted in 全球摄影资讯 at 2013/03/28

This entry comes from 中文摄影 and has been read for 77288 times.It tagged with .
0 Responses